五六万买新车还是二手车

网上有关“五六万买新车还是二手车”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五六万买新车还是二手车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这就看自己的想法了,花五六万买二手车的话,可能买个不错的合资车,但如果是买新车的话,基本上就可以确定是国产,最好是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买什么车。

先说说二手车吧,虽然我不是专业倒腾二手车的,但朋友就是开车行的,平时也收一些车,如果有买二手车的打算,就先了解下二手车的知识,二手车的水太深了,如果自己是门外汉,再没有认识的朋友,是很容易被坑的。我家有个亲戚,当时要买一辆货车,然后在网上看到的消息,于是就去看了车,付了款提回来,然后发现这车是拼接车,而且这车是黑车,花了十多万提回来,最后什么都办不了,甚至连上道都不敢,而原来的车主和卖给他车的人也跑路了,找都找不到人。

而且很多二手车都是事故车,如果是大修过的车,或者是泡水的车,不管外观怎么漂亮,年限有多么的接近,都是存在一定隐患的,而且很多卖二手车的,都有没有原车手续,虽然买的是车,但实际上这个车的车主已经不知道换了多少手了,而手续可能还在第一任车主手里。早些年还有一些抵押公司偷卖车主抵押车辆的事情。如果决定购买二手车的话,一定要找个熟悉的、懂车的人帮忙看看。

如果是买新车的话,那就没那么多顾虑了,但五六万的价格也就只能买国产车,车型倒是有很多款,但贬值较快,新车买到手再卖就跌30%以上,如果开个1~3年,可能连一半的价格都卖不上。如果价钱能够提到10万左右,那么选择的余地就会多一些,我倒不是说国产车不好,只是从保值上讲,国产车的保值率真的太低了,买有些不太划算,除非是自己喜欢某一款车,有特殊用途除外。

如果是我的话,我不会看价格,其实新车、二手车都差不多,主要是看我用来干什么用,如果是代步的话,新车、二手车没区别,只要有靠谱的车源,车况好一些,新旧无所谓。但如果是特殊用途,比如跑滴滴、拉货等,那就要尽量选择新车了,毕竟新车出问题的几率低,干这些活也不耽误事,起码前几年不用担心出大问题,但如果贪便宜买个二手车,那可就不一定了,我舅舅买的那台,三天以小修,五天一大修,本来贪便宜花个几万块钱买个二手车,三年内修车花进去3万多,你说当初直接买个低配捷达不香么?

不过也别听我瞎说,一切还是看个人经济实力,新车肯定是要比二手车省心,如果用来代步的话,且不在意是否是国产车,最好是买新车。

国产车哪些品牌值得买?

要说到海马,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中的表现相当的不好。尤其是在自主品牌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候,海马 汽车 像是没有了精气。旗下的车型,落伍的落伍,就算不落伍的,推出的车型也是十分的杀马特。 咱们想想,如果说买轿车的话,谁还会想起海马车型,其实海马现在旗下有一款产品力相对较好的车型,福美来。只是,海马在营销方面以及产品的造型设计方面并没有跟随主流,导致福美来销量相当的不给力。

此外,就是海马的SUV车型了,在过去的时候,海马S5市场中的表现还说得过去。但现在,S5的销量也是越来越挫。一方面的原因是紧凑型SUV市场本来越来越激烈。另一方面就是,海马S5在产品力上真的是不行了。

当然了,除了上面的。海马在国产车中的地位并不太好的其他原因,在我看来,主要是市场反应缓慢,市场营销滞后。根本没有一款值得我们消费者去考虑或者是选择的一款车型!在这种情况下,你买车的时候,还会考虑海马吗?反正,我是不会的!

主要原因,一是海马本身的不争气;二是海马本身内部的又受海口海马、郑州海马的内耗,总体上造成造成了每况愈下的局面,事实上,它的这种困境还与一汽有关系。

海马的状况也表明,现在中国车市不像几年前,当时市场高速增长,见者有份,谁都可以在里面分一杯羹;现在市场停止增长,是从别人手中抢份额,弱者可能被淘汰,海马有这种危险。

现在大家所记得海马的车型大多数是福美来、普力马和海马S5三款车型。其中,福美来可是当你的“新三样”之一,现在已经泯然众人矣;普力马曾是家用MPV的主力军,现在已经被人遗忘了;海马S5曾有一段时间势头很猛,月销接近万辆,现在也每况愈下。

大家知道海马困境的原因吗?主要是体制,也就是上层建筑、股权架构有问题,这又扯到一汽了,因为海口海马其实全称是叫做一汽海马的,一汽占49%的股份,海马占51%。当年,海马为了取得新车目录,只得挂靠一汽,出让49%的股份,一汽就想躺着分钱,天下哪有这么好做的生意?

摊上一汽真不是什么好事,红旗被一汽做死了,夏利也被做没了,奔腾被整得够呛。在一汽海马中,一汽除了新车目录的贡献外,没有任何贡献可言了;你是老板心里都不爽,凭什么我赚的钱要分一半给一汽?在海口海马的投入就会少很多,自然发展不好,精力转移郑州海马,因为郑州海马是自己100%,不用给一汽分成;郑州海马做不好,那是海马自身能力问题。(鹿鼎记)

一,我有海马普力马车,2011年版1.8升顶配版自动档,七座,裸车10.5万。二,车可以,已用10万公里,大修过,电瓶〈是忘关小灯,亏电,置换380元〉,水箱漏,800元>,刹车片,嗽叭坏了,200元>,空调(缺氟充氟一次,130元,空缩机坏,900元,高压冷气管,200元),其它追尾,砸,正常。三。原本说二年,兔费升级导航一次,4S店不升,海马400客服根本不起作用,谁能乐意这种服务,海马不是生产死的,是售后服务做死的,是并入一汽后找死的,。

我刚换的海马m6,之前开的是12款速腾,后来又开了段日子k3,其他好车没怎么开过,但是我觉得海马 汽车 确实不错,比速腾动力好,但是比k3费油。车子做工粗糙,其他还可以,海马不会做广告,其实请些水军来没准也不比奇瑞差

海马 汽车 是自主品牌里规模相对较小的一个品牌,但其前身是和马自达技术合作的海南马自达,当前在发动机和整车方面也都有自己成熟的技术,是技术比较全面的一个品牌,但其单品销量没有像其他几个品牌那么大,再加上其广告投放方面一直都相对保守,市场传播的声音相对较小,所以没被经常提起。

海马:不是兄弟无能,只是竞争对手太狡猾了!

我个人总愿意把国内车企分成一二三线,海马虽然也比较冷门,但是我还是把它放在了二线,它并不像销量表现得那么差,只是在过度自我消耗,没能跟上竞争对手的脚步,一步落后,导致步步落后。

海马为什么是二线,不是三线?它当然和一线的比亚迪吉利长城什么的比不了,但是比三线的众泰、猎豹、力帆、汉腾、汉龙什么的要强了许多。我区分二线三线的一个重要标准是:有没有自主研发能力。人家海马的发动机虽然是与国FEV联合研发的,但总也告别了用三菱发动机攒车的阶段,如果不是一线品牌这些车企这么给力的话,海马不至于落到今天这步田地。

海马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否则小鹏也不会找它代工,只是和一线品牌尚有差距。

国内车企,营销和技术你总要占一头。

吉利、长安、长城、奇瑞,包括上汽、广汽,人家哪个玩营销都是一把好手。上市什么车基本都能掀起一波热潮。而且它们本身水平也不差。比亚迪算是个另类,那简直就是营销黑洞,但是它技术强啊,强到没朋友的那种,手里俩王四个二,哪怕不会营销,拆单出你也要不起。

比亚迪不用比了,我把一线品牌分为一超多强,比亚迪算是超级水平的,人家提前在新能源布局,这一步领先就步步领先。刚刚奥迪也宣布停止燃油发动机的研发,明眼人都能看出未来的趋势,比亚迪势不可挡。

而一线中“多强”是什么水平?首先,车不差,基本上都有超越他总价为燃油车的实力,然后营销很强,某些拳头产品的确很有市场竞争力。而海马呢?有一说一,造车水平其实不低,最起码不低于同价位合资的水平,但是营销这一块太拉跨了,本身你产品力就没人加强,又不会吆喝,那怎么能卖得好啊?

错过了最佳发展时机,一步没跟上,步步跟不上

在十几年前,所有国产车企都在用三菱发动机造车,都在山寨,都在逆向研发,所以那时候大家基本上都在一个起跑线上。

那时候,比亚迪靠一款山寨花冠的F3,把轿车价位拉低到五六万元左右,一款产品热销,让比亚迪淘到了第一桶金。之后,比亚迪把大部分钱花在了研发上,F3DM横空出世,进而是DM2.0时代的秦、唐,到现在,在新能源领域站稳了脚跟,说是新能源领导者并不为过。

长城除了本身皮卡领域以外,也是一款H6包打天下。外观设计加上不错的品控,那就是街车。长城拿到了这一波造车红利,也非常注重修炼内功。过去说H6油耗高没错,但是现在,2.0T的第三代H6在各方面都不逊于20万价位的合资,油耗也得到了很好的兼顾。F7X百公里加速6.6S,几乎可以成为同级别的标杆产品。现在柠檬平台,混动DHT,早就实现了模块化平台造车。

吉利在轿车领域的帝豪,在SUV领域的博越,奠定了市场地位。在钱包鼓了之后,收购了沃尔沃,打造了自己的豪华子品牌领克。是国产也好,算合资也罢,收购沃尔沃这一步棋算是走对了,不光是品牌形象的提升,技术、管理方面也让吉利受益匪浅。

而海马呢?普力马、S5、S7和福美来也都火过一阵子。可是后继乏力,没能跟上前面几个一线品牌的脚步,内耗太严重了。没能像比亚迪那样实现技术转型,也没有品牌包装。别的品牌提升了,而海马依旧还在原地踏步。

说海马没有进步也委屈它了,进步也是有的,只是——还是那句话,竞争对手太快了。

像是海马的深蓝动力1.6T发动机,有195马力,最大扭矩293牛米,而且在1500转就能爆发出来,横向对比的话,从纸面数据来看,是不逊于奇瑞1.6T的,甚至动力表现更好,搭载6AT变速箱,产品力并不算差。但是营销层面,品控层面,都是海马的弱项。

什么行业都是一样,都有一个优势积累的问题,比亚迪赚到钱了,能和奔驰合资,丰田也主动找上门来,它可以挖奥迪的设计师,奔驰的底盘专家,所以有短板也能很快补齐。它有钱可以建各种研发中心,各种实验室,碰撞试验、风洞试验,高低温极端测试,从而让车辆的安全性、风阻、耐久度等都有保障。而海马,至少在这方面已经落后了不止一步了,所以只能游走于市场边缘,在某一地深耕,或者打低价市场,捡捡低价位低利润的渣子。

另外,销量萎靡,导致的就是4S店少,车辆后续的维护保养成问题。这也是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的体现。现在海马走电商直销模式,直销没问题,但是售后就有问题了,这也是我不推荐海马的主要原因,海马质量也没有爆出集中问题,造车水平也不低,只是竞争对手太强,我们有更好的选择。

追其原因是工人素质。 科技 再发达、技术含量越高越需要高技术高素质的工作人员,在生产和检测方面不管你的机械化程度有多高,最后还是需要高素质的人员配合的,就好比检测的要求范围还是人调整的,所以什么样的人就调出什么样的产品要求,有一句话是这样的“这样已经很好了,如果能这样不是更好吗?”大部分人都认为”这样已经很好了”,很少会追求”如果能这样就更好”。海马因为之前和马自达合作过,大部分工人还保留以前合作时的状态,所以质量稍为要好点。

说到海马,就以为是马自达,马自达的销量一般般,海马还能好到哪去,销量不好就没有话语权啊!也就是海马车不能代表国产车的原因,说实话海马车不差,但靠海马 汽车 与合资车去竞争,没有前途,海马还需努力,达到和吉利长城长安比亚迪的高度,再来竞争。

我的福美来m5,14年买的,三年多的车子了,挺好的,没出过什么烦人的问题,质量相对稳定,觉得海马营销合各方面不行,一汽海马,和郑州海马还分而治之,其实福美来m5刚开始销量不错的,后来估计有想主推海马m6了,一汽海马与郑州海马的内耗对其发展也是有影响的,估计海马高层想重点发展郑州海马,一汽海马越来越像后妈了。

买的海马车,确实提的人特别少!

我大致把国产品牌分成一二三线:一线品牌都具有很强的技术储备和底蕴,水平明显要高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旗下的大部分产品都推荐购买。二线品牌在产品力,或者品牌号召力方面和一线有着一定的差距,不过也已经达到了同级别合资车的水平,属于可以购买。三线则是濒临淘汰的边缘,或许你买了也未必就很差,不过并不推荐。

我们先说三线:也就是不推荐的国产品牌

1、组装车企: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东家买发动机,西家买变速箱,自己设计个外壳就说是自己造的车。感觉更像是攒电脑一样。这类车企有一个最明显特质:大部分使用的还是三菱的发动机,并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比如说众泰、猎豹、东南、甚至是北汽、东风这样的国企,一样是三线。

2、未必活得下来的品牌:以造车新势力为主,混得好的当然不在此列了,但是有一些举步维艰,一年好几十亿的亏钱,谁知道哪天给自己亏炸了,到时候连个售后的地方都没有了。这里就不点名了哈,毕竟说谁也不合适,这些造车新势力能活下来的,没准就是国产特斯拉,可是我觉得大多都活不下去。纯电车的门槛太低了,现在有钱就能入局,群雄逐鹿。就我个人而言,所有超过20万的纯电车,不能提供电芯终身质保的纯电车,我都是不推荐的,大家自己对号入座吧。

3、销量太差的品牌:比如说江淮,比如说力帆,比如说海马,海马有自己的发动机,实话实说,水平还真不差,可是没赶上发展的黄金时期,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现在销量已经有点惨不忍睹了,只能归为三线。像是江淮,人家也有自己的技术储备,甚至和一线品牌比也不容多让。有自己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但是水平就很一般了,口碑也没做起来。在我们这,几乎成了白事专用车,人想买都不敢买。现在只能靠给人代工。

二线:可以购买,但未必是最佳选择

二线三线的门槛,主要看技术储备和产品力,而且二线车企活下去是没有太大问题的。比如说上汽的荣威名爵,产品力肯定是有的,性价比也不错。荣威除了部分搭载干式双离合,不值得推荐以外,大部分车型都有同级别合资车的水平。名爵也是如此,性价比很高,外形设计也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买是没有问题的。

还有广汽传祺,GA8、GS8以及M8的第三代2.0T发动机具有相当高的水平,不到20万的售价,性能表现不逊于30万级别的合资2.0T。包括新能源领域,广汽也颇有建树,埃安系列的纯电 汽车 性价比非常高,像将要上市的AION Y,500Km续航只要12.69万元,相当厚道。个人认为广汽已经有了一线的实力,只是品牌认可度还略逊一筹。

除此之外,我把长安也归为二线。我知道,一定有很多人持不同意见,不管从销量、技术、产品力还是从品牌认知度上,长安都有一线的实力,但是它的某些做法让我不敢苟同。比如说被懂车帝扒出的后防撞钢梁减配,以及参数虚标。乃至于UNIK的麋鹿测试厂商的反应,都显得不那么厚道。我认为一线是可以代表“中国制造”的,而长安的这种做法,让我无法认同。这一点愿意喷你们就喷吧,我还是决定保留意见。

一线:国货之光

其实大部分一线和二线并没有明显的分界线,像是广汽的一些车型,我也经常推荐。如果说一定要有所区别的话,就好像组建一支国家篮球队,我觉得一线是主力,二线是替补。

1、奇瑞:主力控卫。 旗下品牌捷途、星途,两手都能突破,左右开弓。捷途主打低端价位,物美价廉。所有1.6T+湿式双离合的动力组合都值得购买。而且捷途质保超长,保10年20万公里,相当良心。星途则是偏高端品牌,之前的星途我并不太看好,主要是因为缺少当家2.0T发动机坐镇,不过现在星途揽月也出来了,各方面表现都堪称上乘,麋鹿测试还摆了UNIK一道。在20万元价位站稳脚跟不是问题。本身旗下的瑞虎系列SUV,都有非常不错的产品力(1.6T当家车型),艾瑞泽系列也都有着不错的销量。

2、红旗:主力中锋 。我知道红旗只是一汽旗下的一个子品牌,一汽下面还有奔腾,还有森雅,不过必须把这个品牌单拿出来,一汽是二线,森雅甚至是三线,不过红旗只能是一线,也必须是一线!它就是中流砥柱,就是天生的豪华品牌。国产品牌目前的技术、产品力已经完全不属于合资了,但是品牌向上还存在很大阻力,消费者的认知短时间还难以改变。不过红旗有这个天然优势,天生的身高臂长,你不用管车怎么样,从红旗H9上下来,谁也不能说你没面子。

4、长城:主力大前锋 。长城哈弗,包括高端品牌WEY,只有SUV,没有轿车。就如同四号位一样,就是守护内线,争抢篮板——得篮板者得天下!在 汽车 市场上,则是得SUV者得天下!早期,长城就凭着一款H6打天下,而现在,长城的柠檬平台,发动机、9速湿式双离合,都已经达到了世界级水平。不过现在比较令人担心的是,它在氢能源领域投入了太多精力,这一步走错,恐怕要失掉先机。

5、比亚迪:明星级分位 。国产品牌如果说一线里的格局,我觉得是一超多强,这一“超”,无疑就是比亚迪。如果说其他一线品牌都有世界级水平,面对国际车企丝毫不虚的话,那么比亚迪是真正那个可以让他们瑟瑟发抖的家伙。早在2018年,比亚迪唐二代上市的时候,大众总裁就已经急不可耐的跑到上海来试驾,结果超速被拍了下来,免费给比亚迪做了一波广告。

这是一个值得让大众这样的对手都详细研究的“重点人”,现如今,汉DM,在50万级别里没有对手!秦Plus DMi,对合资A级轿车就是降维打击,号称燃油轿车颠覆者。比亚迪凭一己之力,改变了世界 汽车 市场的格局,敲响了燃油车的丧钟。

是不是觉得过誉了?你可以自己去了解一下,比亚迪比你想象的还强,你想想,为什么丰田要和比亚迪合资建厂,为什么奔驰要和比亚迪一起成立“腾势”这个品牌?

总结起来,国产品牌普遍都有更高的性价比,甚至不谈价格,同级别的质量、性能也都要优于合资。只是我们队国产品牌的认知还需要时间来转变,很多人的思维还都停留在十年前,认为国产车不行——真的不一样了。就像比亚迪的秦Plus DM-i,不谈售价,合资车里有一款比它省油的吗?没有!这其实就是国产车强大的最好证明。

现在的 汽车 企业基本的技术都掌握的差不多,国产品牌已经能和合资品牌一较高低了,甚至比合资品牌做的还要好,而且在价格方面更亲民,老百姓都能消费的起。 奇瑞,比亚迪,吉利,长城,红旗,传祺,长安,力帆,这都是不错的国产自主品牌。

奇瑞在发动机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这不用多说,在欧洲都有很好的评价,包括国产路虎和捷豹都在使用。

吉利在收购沃尔沃以后,大量引用了沃尔沃的技术,使自己的品牌更上了一个档次,其是帝豪的成长,这两三年不管是销量和品质都显著的提高,使自己的品牌更上了一个档次。

比亚迪 汽车 在新能源方面一直是国内的佼佼者,尤其是电动 汽车 在欧州,北美州,南美洲和欧洲都有不错的销量,已被国际上认可,有的已经建有新能源 汽车 生产基地,比亚迪 汽车 在老百姓眼里可是素有“小钢炮”的爱称,可想而知比亚迪 汽车 的质量有多好。

广汽传祺这两年的销量可是有目共睹的,GS4的月销量一直徘徊在3万辆左右,之后推出了GS8,被消费者认为是国产车里最能和汉兰达叫板的车型,销量也一路看涨,今年又隆重推出GS7,我想期待它上市的消费者都楚楚欲动呢!

长城品牌的 汽车 ,我更不用多说,单从一款h6就知道它的火爆程度了,在所有自主品牌中目前还没有哪款车型的销量能超越它了,今年长城又推出了新的品牌 汽车 WEY ,更是奠定了长城打造高端 汽车 品牌的决心,现在以上市半年多,从销量来看还是比较可观的。 这些年来,我们自主品牌的 汽车 企业无论在研发和设计方面都做出很大的努力,从大街上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 汽车 上已经看到了成效,甚至在国际上也有了立足之地。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自主品牌 汽车 ,支持咱们自己的东西,让更多的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如今适合购买的国产品牌有很多,如长安、长城、吉利、荣威、传祺等品牌,无论从车型上还是品牌影响力上都有了很好的提升。如果让我在这些品牌中推荐的话,我想我会推荐长城、长安、荣威这三个品牌,因为这三个品牌各有特色,都代表了如今自主品牌的最高水平。

首先在SUV车型上,我想不用我多说,长城旗下的哈弗必定是国人的优先。作为SUV领导者,哈弗在SUV领域展现出来的实力确实让其它品牌望尘莫及。首先是哈弗H6,作为自主品牌最成功的车型,不仅拉低了合资SUV的价格,更让国人爱上了城市SUV。另外哈弗H8、H9作为国内首款冲高的SUV车型,在展现自主实力的同时让自主品牌看高到冲高的希望。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长城高端品牌WEY,更是冲破了自主品牌的天花板,成功杀进了合资SUV的红海领地。

说完长城我们来看下长安 汽车 ,连续9年获得自主品牌销量王想必其自身实力也不用多说。和长城不同的是,长安不仅在SUV领域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轿车领域里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另外在新能源和无人驾驶领域上,长安 汽车 也展现了自身的实力。相比于长城和长安 汽车 ,荣威则展现了自主品牌发展的另一方向-互联网 汽车 。在与阿里巴巴合作之后,荣威在互联网造车上领跑了整个自主品牌,甚至成为了自主品牌对合资品牌弯道超车最成功的车企。

总的来说,如今值得购买的自主品牌很多,而且相比合资品牌性价比更好。对于想购买自主品牌的消费者来说,完全可以入手。

现在国产品牌发展的的也都挺好的,可选性也比较多,从五万到十万再到二三十万都有不错的产品代表:

1.五六万建议奇瑞的艾瑞泽5,皮实耐用;

2.六到十万的话好像国产轿车少,可以考虑考虑小型suv,比如长安的cs55啊、奇瑞的瑞虎7啊、吉利gs啊,销量都挺好;

3.十万以上绝对是国产的suv了,竞争激烈,瑞虎8、cs75、长城的神车哈弗h6、奇瑞的捷途、还有个长城新出的大狗啊、坦克啊,太多了;

4.二十万国产就是全尺寸suv,cs95、哈弗h9、红旗的h7、h9轿车,比亚迪的王朝新能源基本也都在二十万以上价位;

关键还是看个人使用需求,现在国产车的品控比以前要强很多,不考虑贬值自用的话挺不错。

要是你不考虑合资品牌,单纯在国产品牌里选车的话,启辰就是最值得购买的车。虽然这车牌名的影响力不太大,很多人甚至还不熟悉它,路上见的也不多,但是用过的人都认为它是一部好车。名上说是国产,其实“三大件“皆出自日产,只是国产“套个壳”而已。实践证明"启辰“大多车型省油不易坏,安全操控方面与合资车无异,价格还低,性价比较高,谁用谁知道。

都可以,感觉看个人的需求了,个人感觉除了舒适度和发动机功率油耗,自动变速箱匹配外,区别不大,对于要求不高的,国产车也是很好的选择。毕竟我一个朋友07年买的众泰2008,截止去年,跑了26万公里了,大小毛病都没有。还有个朋友,09年的比亚迪F3,现在还好好的,正常保养,没有修过。不是托,勿喷。个人观点!

国产车不是不好,国产车的4S店太黑,首付买车第一必须买两年的保险大概9千左右第二 汽车 装具大概3500。第三手续费2000。第四上牌费3500。还有一些4S店给装定位仪需要2000。全款和首付相差10000左右,国人坑国人,

整合,整合,加强合作,提升品质,提高技术,取长补短,认真听取,改进,实践中暴露出来的缺点,别在互相攻击。为外资做了嫁衣。国家层面,加强监控力度,奖罚分明,促进国产不断进取。严管,严控,逼着国产强大!实行淘汰制,车企要精,不要多!

不得不说国产车实力很雄厚,大大小小的 汽车 品牌不下十五六个,但能冲到前面的只有那几个优秀的。我们按照技术储备、产品力、品牌号召力以及销量等,把 汽车 品牌划分为一二三线,一线品牌是国货之光,技术水平超越合资品牌,旗下大部分车型都值得购买,二线品牌高不成低不就,技术水平接近同级别合资车,但在国产行列里品牌号召力略微逊色,属于可以买,但不极力推荐,三线品牌奄奄一息,也许你买了之后,发现它并不是差生,但我并不推荐。

这些国产三线品牌,不推荐也不能碰

拼装车企: 汽车 无非就是四个轱辘能跑,整车配置汽配城都有售,尊崇拿来主义,没有自己任何拿手技术,先建立个所谓的 汽车 品牌,然后在这边去买个发动机,那边去买个变速箱,凑足三大件之后,自己在设计个车身外观,形成家族化设计语言,最后再去一些不入流的配件厂整个高配置,就成为了自己造的国产车,更感觉像乐高销售在打造自己的王国。

这类三线品牌它们有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发动机都来自于三菱,早期长城也用过,按理说国外向来就对国内技术封锁,发动机作为 汽车 三大件重中之重,别人为什么又会卖给你呢?其实这中间的关系较为复杂,话说当年克莱斯勒有三菱股份,后来被奔驰收购了,而奔驰又看不起这类不入流的发动机,自己造的都是豪车,自己用不上不说,闲置起来还有点浪费,觉得就算卖给中国人,也影响不到我奔驰,后来才有三菱愿意把发动机卖进来,最后让众泰、东南、猎豹、东风等车企捡了便宜。

不看好新势力造车:近段时间连小米都开始宣布要造车了,我觉得现在的 汽车 行业门槛太低了,拿着互联网技术,抱着PPT就开始干,仿佛成了只要有钱就能入局的场面。就目前在芸芸众生的国产新势力 汽车 品牌中,能够维持较高地位及水平的不多,但举步艰难的品牌不在少数,月销不过百成了常态,常年都处于亏损状态,说不定那天崩盘了,连哭的地方都找不到。就我个人而言,这些新势力电车品牌,都不值得推荐,除非能够承诺终身电芯质保。

销量太差还找不到4S店的品牌:譬如中华、力帆、江淮、海马等,其实海马在前几年水平还真不差,在我们当地甚至与吉利都有一拼,自己有技术、有发动机,生产配套体系完善,可惜在国产奋力追赶的时候落跑了,站在风口没被吹起来,现在的销量一言难尽,在我们当地连4S店都撤了。还有像江淮这样的民族车企,技术与三大件都有,并且都是自主研发,还被多次评选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但其结果与海马几乎相似,没口碑、没品牌影响力、销量起不来,在我们当地也见得不多。而像中华傍着宝马多年,推着跑也没赶上风口。

二线品牌可以买,但并不是最优选择

相比三线品牌的低门槛,二线品牌就要显得有技术含量得多,在众多车企中至少能保证有立足之地。像上汽荣威、名爵这样的实力车企,其产品与技术没有任何问题,性价比也很高,能够很好地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口碑与审美,像名爵甚至还有些许合资血统,对于年轻人来说无论是动力还是面子都有,但除了某些车型匹配的干式双离合以外,其它的都还可以。

还有广汽传祺,无论是产品力还是技术储备都是有的,并且在同价位中性价比也还不错,像GS4、GS5、GS3都是畅销车型,GS4上市之初甚至把神车哈弗H6都拉下马来,而旗下高端车型GS8、M8搭载的第三代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其技术与调校相当有水准,十七八万的售价,却不输40万级别的性能。只是因为当年急于求成,爆出系列“质量门”事件后,口碑一落千丈,品牌号召力摔得七零八落,就个人而言,广汽传祺的实力不输任何二线品牌,冲向一线只欠品牌认可度。

而除了上述车型以外,奇瑞在我心中被归为一二线的分水岭,我相信有很多人不同意我的看法,无论是技术储备、三大件还是产品实力上,奇瑞都可以说是国产品牌中能扛大旗的,直接说是一线都不为过,确实奇瑞的含金量不比任何品牌差,甚至赶超合资,但我也是各抒己见罢了,就竞争力、品牌号召力上距一线我觉得还是有一步之差。

一线是自主品牌的闪光点

长安: 旗下品牌及车型覆盖面积广,长安欧尚主攻低端价位,配置齐全空间大,用的同样是蓝鲸1.5T发动机,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虽不是同价位车型中最长,但其品质相当可靠。长安CS系列主攻中端价位,在轿车与SUV领域均取得不错的成绩,销量更是层层递增,而长安UNI系列起初我并不看好,但直到UNIK出来以后,我改变了这个看法,各方面表现都十分符合国人需求,虽然在近期麋鹿测试中小有瑕疵,但我认为后期经过调校后,2.0T加8AT的动力组合坐镇,在17-20万这个价位中站稳脚跟是没问题的。

吉利: 自从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就像留学归来的博士,整个品牌仿佛就戴上了光环,其实起初吉利并没有完全获得沃尔沃技术,只是拥有股权,久而久之,吉利逐渐地渗透学习了先进的管理经验,部分技术等,然后有了现在最强2.0T发动机的星瑞、星越,拥有合资光环的领克等等,在技术、品牌号召力、实力等方面都有很强的突破,但领克热衷于三缸这点就不值得推荐,虽然做的确实也没毛病,但三缸始终是心底里的坎,翻不过去。

长城: 长城这个 汽车 品牌说实话,在我高中以前我只知道皮卡有这么一款车是长城的,但近几年弯道式的发展长城不仅限于皮卡了,中低端品牌长城哈弗,高端品牌长城WEY,全都是SUV,旗下没有轿车业务,这应该就是“专注”,正如哈弗口号“SUV领导者”,早期哈弗凭借空间、动力、价格、配置等优势一把抓住国人心口,在SUV领域取得重要地位,前面也说过,早期长城用的也还是三菱发动机,而如今在全新柠檬平台下,三大件都已经达到世界级水平,并且在人工智能等方面都有重大举措,不过让人担忧的是,长城在新能源领域过度投入,恐怕会适得其反。

比亚迪: 早期的比亚迪在燃油领域上算不上一线水平,但比亚迪格局及眼光都要比其他车企长远,加上比亚迪本身就是以电池起家,所以在新能源纯电领域,它说第一没人敢称第二,包括特斯拉。在如今大力发展新能源的环境下,比亚迪在国际上都能让众多车企瑟瑟发抖。

早在2018年上海浦东机场附近,一辆灰色的比亚迪唐DM因超速罚款200记6分,虽然超速时有发生,再奇怪不过了,但驾驶员却是这件事情的重点,据网友深挖是大众集团的CEO,来上海出席会议,私下找人借了一辆比亚迪唐DM,没想到百公里4.5秒的加速太快没把持住,给比亚迪做了一波意外宣传,不是任何一个车企都有这本事。

在国内向来都不愁销路的德系大众,2018年就已经感受到了危机感,奔驰更是早在几年前就与比亚迪合作成立起“腾势” 汽车 品牌,德系作为 汽车 工业大国,为什么要找比亚迪合作?丰田也找比亚迪合资成立研发公司。现如今比亚迪不再是当年那个被人贬得一文不值得了,汉DM、唐DM等混动车型,在同级别中或50万级别以内没有对手匹敌,而最近上市的秦PLUS DMi更是颠覆了传统 汽车 行业。

总结:对于国产品牌来说,更多的还是以性价比为主,自己造的车就是要适合自己,与合资相比,同级别同质量同价格性能都要高于合资,只是在传统观念里,国产车仿佛还停留在10年前,油耗高、调校差、动力差、品质差的阶段,就认为合资才是最香的,其实回过头来,国产哪一点又比合资差了。我认为国产车不说超越,至少它能和合资平起平坐了,就像吉利长安的2.0T发动机,又比谁差了,贵十几万的沃尔沃不也一样,而比亚迪秦plus DMi,合资中油耗谁能低过它。

国产车也分三六九等的。最好买第一梯队的,长安,吉利,长城。传祺是发展最快的车企,如果继续高速发展很可能超过长城。

关于“五六万买新车还是二手车”这个话题的介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完了,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请保持对本站的关注!

(8)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3条)

  • 听风念海的头像
    听风念海 2026年06月25日

    我是清大智创的签约作者“听风念海”

  • 听风念海
    听风念海 2026年06月25日

    本文概览:网上有关“五六万买新车还是二手车”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五六万买新车还是二手车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这就看...

  • 听风念海
    用户062502 2026年06月25日

    文章不错《五六万买新车还是二手车》内容很有帮助

联系我们:

邮件:清大智创@gmail.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