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亚洲足球总是难以突破?

网上有关“为什么亚洲足球总是难以突破?”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为什么亚洲足球总是难以突破?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3支球队进入16强,小组赛惊喜不断,整体成绩喜人,可以看出亚洲球队的下限在提高,但是全部止步八强,看起来上限提高难度依然很大。

虽然成绩不错,但是如果我们仔细分析可以看出,沙特、伊朗、韩国、澳大利亚虽然在小组赛有所惊喜,不过也仅仅是足球领域里边以弱胜强的常见脚本,只有日本16强含金量给了亚洲足球一个很好的启示。

从90年代开始,随着五大联赛的崛起,由五大联赛球员组成的国家队对世界杯的垄断越来越强,一个国家队拥有的五大联赛球员越多、效力球队越强国家队实力就越强。

参加世界杯的五支亚洲球队中,卡塔尔、沙特、伊朗基本都在本国联赛踢球,韩国、澳大利亚是一半在亚洲踢球,一半在欧洲,日本是大半在欧洲,少部分在亚洲。球员的效力联赛的含量也直接决定了他们本次世界杯的表现。

卡塔尔这一届特像2008奥运会的中国队,费劲巴力的折腾了好几年,又是集中集训,又是中断联赛的,最终功败垂成。当然对于一个小国来说,人口少、足球市场小,能举办世界杯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了,其他方面真的没必要奢望太多,但是从三场比赛表现出来的紧张感来说,长期集训,以国家队为核心的足球运作方式在哪都不会成功。

沙特国家队本届的表现非常不错,以往的沙特每每成为世界强队刷数据的最佳选手,02的德国0:8,18的俄罗斯0:5,这一届上来就战胜了阿根廷,三场进3球丢5球可以说是不小的进步。沙特的球员基本都在本国联赛踢球,作为世界有名的金元联赛,一场比赛有12名以上的巴甲水平的球员在带着沙特本土球员踢球,这着实属于变相留洋了。高强度的本土联赛也让沙特队非常适应世界杯的高节奏,有了高节奏的历练,小组赛战胜阿根廷真真并不稀奇。

伊朗队本届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球员基本都在本国踢球,在本国动荡局势下,伊朗男人做了他们应该做的!

澳大利亚以往都是一帮在欧洲效力的实力型球员,现在由一堆欧洲二级联赛和澳超球员组成,实力下降了不少,但是取得的成绩还是不错的,这届打入的3球全部来自澳超/日职乙效力的球员,也可以看出亚洲联赛的竞争力。特别是这届打中锋的那个球员,现在依然效力日职乙。

韩国球队球员组成一半有亚洲联赛球员,一半有欧洲联赛球员,人员结构十几年基本不变,在对阵世界二流球队时有一定的竞争力,但是面对一流球队还是差距不小,结合韩国不景气的足球市场,韩国队长时间维持现有的成绩已经非常好了。

日本国家队整体成绩并未突破,真正的亮点在于击败2支世界级强队,日本基本由欧洲联赛球员组成。欧洲高水平足球的熏陶让他们对世界杯的高节奏非常适应,而且因为日本人独有的纪律性,让他们在2场与世界强队的较量中,牢牢守住了上半场。其实森保一的战术并不稀奇,中国教练李铁、高洪波也经常这样用,如何在防守时做到密不透风,在有进攻机会的时候整齐一致的压上,这种战术非常考验球队的纪律性、战术的统一性以及球员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一场以弱胜强的比赛是偶然,连续的胜利就不能归结与运气了,日本队这个战术给文化某种方面相似的东亚球队树立了很好的模板。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在面对和自己水平差不多的球队时,日本队办法并不多。日本球员大部分在欧洲联赛属于实力派球员,但是没有人能在真正的豪门踢上球,这个就是亚洲球队与欧洲球队最大的不同,荷兰、克罗地亚、波兰这些欧洲球队可以通过欧盟的一些政策在五大联赛找到位置,亚洲球队就没有这方面的政策优势。

换句话讲,欧洲联赛可以给亚洲国家以个体的形式培养球员,但是不会成建制的给你培养球员。这就是现阶段下亚洲球队无法成为世界顶尖球队的根本原因。

大家对日本足球的印象都是留洋球员多,其实,日本足球真正的核心在于其商业化的职业联赛。日本球员经过J联赛高水平的历练,可以无缝对接欧洲联赛。日本的人口以及对商业的尊崇,为日本联赛提供了成为世界级联赛的可能,这个基础韩国没有,中国没有,西亚国家更没有,亚洲足球的希望在日本足球身上。

可能许多人并不懂什么是职业联赛。

拿中国做例子,中国足球联赛是伪职业足球,金元足球本质是大企业联赛,投资人通过足球给自己的产业做广告,球员的薪水其实是广告费,收入远远高于联赛商业收入应该的薪水水平,金元足球因为资金主要来源是投资人,所以从球员到俱乐部甚至到管理机构并不在乎球迷的感受。中国球员在2013年有了一拨回流潮,踢上比甲的王上源,葡超一个赛季进6球的张呈栋,葡超的王刚,再有后来的韦世豪等等,都是在这个时间段回来的,说直白点,就是事少钱多离家近。

而职业联赛要求的收入只能在球票、广告赞助、媒体版权、球队周边等等,剥离了投资人产业对足球的绑架,这就会让球员的薪水符合市场,相比于从全世界吸血的五大联赛,日职联还仅仅局限在本国,所以其收入肯定低于欧洲联赛,这就是日本球员留洋的主要原因,再加上商业化的联赛所带来的高竞技水平,去欧洲就再正常不过了。那么为什么职业联赛会带来足球水平的进步呢?

其实职业联赛真正的投资人不是俱乐部老板,而是球迷,郭德纲的话嘛,花钱买票的是衣食父母,联赛不好看、假球黑哨一大堆,你不尊重衣食父母,衣食父母就用遥控器换台呀,投资人想要赚钱、球员想要赚钱,就必须取悦球迷,就倒逼着球队要建设漂亮的球场、设计好看的球衣、加强和球迷的沟通,踢节奏激烈的比赛,几个方面作用下,联赛水平会越来越高,而国家队和联赛其实就是小河和大河的关系,小河没水大河怎么会有水呢?没见过谁家的河流是倒流的。这就是联赛和国家队的逻辑关系。

为什么国足的水平多年来没有进步?

国足目前存在很多问题啊 真是很伤我们球迷的心 只能祝愿国足好运了

国足到底有哪些痼疾呢?我认为,国足起码有以下三大痼疾,你认为呢:

一、进攻无力,缺少配合。

纵观中国对新西兰的比赛,表面上中国队占了上风。上半场前三十多分钟,下半场失球后的二十多分钟,球权基本都在中国队一方,控球率远比新西兰高,优势尽在中国队一边。但是就是打不开局面。为什么?仔细想想,中国队也不可能进球。中国队的进攻,有几次能达到对方禁区?即使到禁区边上,也一一被对方化解了。唯一在禁区里的两次,都是先下底,再传中,但运气不佳,都击中门柱或横梁,没有破门。整场比赛,看点也就这么点,其它时间,国足队员都在疲于奔命。中国队进的那一球,是乱军中取胜,说白了,就是瞎猫碰见死老鼠,开出的球正好砸在董方卓的头上,顺势一摆,球进了。

至于中国球员的表现,也都尽力了,但都是各自为阵,没一点配合。后卫拿到球后,一个大脚,拼命地朝前传,唯恐在自己后方被对方抢断;前锋呢,只好拼了命地去追,白白地消耗了体力。后卫的脚法也太臭,十有八九不能准确地传到前锋脚下,大好的机会,就这样一瞬间失去了。队员间就像一盘散沙,乱糟糟的,三条线不是离得太远就是挤在一起,没有一点章法。好几次,一个队员传出球(记不清几次、那个球员、什么时间)后,发力朝前跑,想和队友做撞墙式配合,可接球队员根本就没这个意识。可怜韩鹏,满世界追着球跑,特点一点都发挥不出来,再也没有了在鲁能的潇洒。我不懂,是球员不会呢,还是教练没要求,或是接球的球员长时间没碰球,想好好过过瘾。总之,占了上风的中国队没有一丁点配合,进攻乏力,今天踢平了新西兰,应该是很幸运的了。

中国队的表现,并不是今天偶尔为之。看看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二十强赛中的表现,哪一次不是如此。如此顽疾,竟没人看出?悲哀,中国足球队的悲哀,中国亿万球迷的悲哀,正如我在国足二十强赛出局时写的《中国球迷的悲哀》。

二、后卫无能,盯球不盯人。

中国队占尽场上优势,可就是先丢球了。并不是对方有多么好的技术和配合——如果是那样,我们也认了,也能体谅我们的足球水平低,体谅我们的球员,就像我们遭遇到西班牙、荷兰一样——可对方就两个人呀,一停、一吊,就摆脱了我们四个防守队员,形成单刀,直插空门,1:0 ,中国队出线希望遭受严重挑战。什么原因?无非两个:一是后卫平行站位,没有纵深防御,球员无法补位,二是后卫漏人,被对方反越位成功。我们先不说后卫平行站位(这有可能是教练特意安排)的安排有无疏漏,但后卫漏人的问题是今天先失球的罪魁祸首。我们的后卫,两眼只盯着活动的足球,全不顾身边的人,就像一只捕食的青蛙,只对活动的小目标感兴趣。看看今天球员的反应:对方球员接球后,四个防守球员眼睛都盯着接球人的脚上球,全然不顾身边只有几步远的另一个对方球员;当对方传出球时,一切都已经迟了,更可笑的是我们的防守队员竟然从相反方向转身去追。我不知道当事人李玮峰作怎样的解释,应该说,李玮峰在这场比赛中表现还不错,但就是这个失误,李玮峰难辞其咎,中国队的三分变成了一分。

我并不是要追究谁的责任,而是用此来说明中国队的痼疾。后卫漏人,现在好像成了中国队的习惯了,不管是世界杯预选赛,还是热身赛、友谊赛,包括今天的奥运小组赛,我们的失球,绝大多数都是源于后卫漏人。后卫“盯球不盯人”难道是今天世界足球的时尚?但我看意大利的“世界最坚固的防线”,好像后卫专门是盯人的。我们的国足,教练不知请了多少,德国的、英国的、南斯拉夫的、塞尔维亚的,还有中国本土的;足协也换了不少人,但好像所有的人都没有意识到“后卫漏人”问题,否则怎么到现在还没有有所改观呢?

就我们国足后卫现在的状况,接下来输球是意料中的事,小组出线是不可能的,或者说是一种奢望吧,比利时比我们强,巴西更是大人玩小孩。我们的足协官员和教练应该醒醒了吧。

三、球技粗糙,却好卖弄。

说起球技,我们当然不能和小罗、梅西比。应该承认,我们的球技水平不如欧洲、美洲、非洲的球员,甚至不如亚洲的日本、韩国。

然而,我们的球员好像并不承认这一点。何以为证?你看场上,我们的国足队员,只要拿到球,总要在脚上踢它三四下,朝前带一带、朝旁倒一倒,非得两三人上来逼抢,否则是是不传的,就好象自己的球技有多高,而别人不知道一样。

结果是,短而灵的风格没了,亚洲人特有的灵活葬送了,不知何时何地学起了英国人的长传冲吊,可惜我们不能长成英国人的个子;

结果是,创造出来的一点空档被对方补位了,机会没了;

结果是,撞墙式的配合消失了,三角短传、小范围配合不见了,队员在前、后场上疲于奔命;

结果是,对方两三人一夹击,球丢了,大家赶快去堵漏洞,进攻机会转瞬逝去了;

结果是,十一个队员一盘散沙,各自为战,没有配合,没有战术,没有章法,十一个人踢不过十个人;

结果是,力出了不少,汗流了不少,伤挨了不少,但,球还是输了,世界杯预选赛被淘汰了,奥运小组赛只存在理论上的出线了。

著名足球人张路在现场评论中不断说,一脚传球,配合配合,还举了欧洲好多例子。但中国球员好像没学过“一脚传球”,他们学的都是绝顶的足球功夫,就像**里那样,可以用气功,把足球吸着、转着。西班牙、荷兰、意大利人,还有巴西、阿根廷人,他们没有足球功夫,没有球技,只会你传给我,我传给你,只能玩低级游戏;中国球员可是足球祖师爷的传人,继承了老祖宗蹴鞠的衣钵,不卖弄一下,何以体现“熊猫功夫”!

这就是中国足球队三大痼疾。不知什么时候能出现个真正的“医生”,医治一下这些痼疾,否则,我们这个病人就要病入膏肓了。赶快撤换那些庸医吧,也让球迷过几天舒心的日子吧。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让我们一起支持国足!

谢谢!

足球每场比赛的进球那么少,是什么原因呢?

之所以这么多年国足水平都没有进步的原因是因为缺少团队荣誉感,缺少竞争压力。

薄弱的普及度

足球好像离我们很近,又好像很远。相信很少人小时候受过专业系统的足球训练。即是现在的中小学已经加大了对足球的推广力度,可是国民普及度依旧算不上高。大家更看重的还是孩子的学习成绩,许多家长都认为踢足球会影响成绩,影响之后上大学。并不支持孩子踢球,规划孩子走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家长更是少之又少。在学校里,体育课本来就不多,偶尔赶上天气原因或者其他因素,又会导致体育课泡汤。真正接触足球的机会其实并不多。无论从学校方面还是家庭方面,对孩子踢球的支持其实非常少。这也就导致了许多有天赋的孩子并没有走上职业足球运动员的道路。使得在足球人才的选拔上,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缺少团队荣誉感

有句话叫知耻而后勇,很多人都明白。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的到。在输球之后能够真的努力反省的足球运动员其实并不多。毕竟大家知耻的机会实在太多了一些,就算偶尔能选择勇一下也不至于落到今天这种局面。甚至很多人都用中国足球来激励自己,不要觉得自己失败,看看中国足球,自己还是蛮成功的。这种无情的嘲讽不绝于耳。不知道那些足球运动员有没有听到,或者是已经习惯了,根本不在意。输球之后基本都是一些冠冕堂皇的话,然后,该干嘛就干嘛。偶尔能够拼出态度就会被无数球迷和媒体吹捧。难道敬业拼搏不是足球运动员最基础的素质吗?反正大家较好之后一般都会经历新一轮的低潮。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缺少竞争压力

国内球员的水平普遍不高,也没有多少非常有水平的教练可以帮助他们,督促他们提高自己的水平。所以就算表现不尽如人意,也不影响那一批运动员进入国家队。因为,剩下的那些更差。缺少竞争压力也就缺少了前进的动力。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解决起来也比较有难度。目前这种情况下,只能寄希望于归化球员可以刺激到这些国足队员了。

总结

国足水平的落后是全方位的,不管是技术上,态度上还是人才培养上。所以我们很有可能还会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谷期。希望归化政策的出台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现在的局面。国足加油,我们永远支持你。

有很多网友会发现篮球一场可以进很多个球,而且50个球都不算太多。可是每一场足球比赛所进的球却非常的少,每场足球比赛能够进5个球其实就非常少见了。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现象,是因为足球比赛有一个专门的守门员。守门员的存在会拦下来很多靠近球门的球,而这也正是守门员的职责。有守门员的存在很多球都会被拦下来,在这样的情况下进的球当然就比较少了。

优秀的守门员

有很多网友都评论到一个优秀的守门员在一场比赛当中能够抵得上半支足球队,因为一个守门员能够挡住很多对方踢过来的球。曾经有有一个足球队的整体实力并不是很强,但是这个足球队的守门员却非常的强,这个守门员弥补了整个球队的短板。也就导致足球队的成绩非常的好,所以守门员的作用非常大。

不可以用手触碰足球

除了守门员的原因之外足球比赛进球少的原因还和踢足球的方式有关,要知道打篮球可以用双手触摸篮球,手的灵活力要比较高的多。可是踢足球的时候不允许用手碰足球,相反整个赛场之上只有守门员可以用手触碰足球。这样也就导致在踢球的时候没有太多的灵巧力,也没有办法确定球一定能够进到球网当中。

足球的规则

而且球员在踢球的时候方向不好把握,可是守门员在挡球的时候却可以使用自己的双手,因此守门员可以准确的扑向踢过来的足球,将足球挡在门外。除此之外足球的赛场之上规则也是非常严苛的,而且如果有对方的球员和守门员撞在一起了的话,那么也算得上是对方球员的失误。在这样的情况下,守门员的权力就变得越来越大了,守门员有着非常强的优势,所以能够很大程度的减少进球的数目。

关于“为什么亚洲足球总是难以突破?”这个话题的介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完了,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请保持对本站的关注!

(8)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3条)

  • 松雪baby的头像
    松雪baby 2026年06月24日

    我是清大智创的签约作者“松雪baby”

  • 松雪baby
    松雪baby 2026年06月24日

    本文概览:网上有关“为什么亚洲足球总是难以突破?”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为什么亚洲足球总是难以突破?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

  • 松雪baby
    用户062406 2026年06月24日

    文章不错《为什么亚洲足球总是难以突破?》内容很有帮助

联系我们:

邮件:清大智创@gmail.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