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有开6年的吗?

网上有关“国产车有开6年的吗?”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国产车有开6年的吗?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这个问题比较笼统一些,使用国产车超6年的大有人在,质量如何看市场口碑即可,说实话,我没有用国产车超过6年,但是我的工作原因,接触的国产车还是比较多的,本身二手车市场国产车的成交量也不低,各种品牌都有,我可以大概说一下这个车龄的国产车。

题主问到了使用国产车超过6年,其实也是一个比较专业的问题,通常来说,无论国产车还是合资车,使用满6年后,最能检验一台车的整体质量,因为这个时候,车子可靠性较高的,只要正常维保,日常正常使用,车子是没有问题的,而一些可靠性较差的车辆,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各种质量问题,比如产品本身的质量缺陷就会展现。

总体来看,目前的一线国产品牌,以现在的制造技术和装配工艺来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产品相比,没有太大的区别。

如果说缺点的话,那么主要体现在细节方面处理上,和品牌形象带来的保值率问题,其他做的已经很不错了,我们日常收到的二手车国产车,只要不是事故车,6年以内正常使用的车子车况还是比较正常的。

远了不说,2015年后,自主品牌的质量和技术都有实质性的进步,如果想买国产车,还是那句话,长安、长城、吉利、比亚迪、奇瑞这几个品牌还是值得信赖的,外加定位稍高端的一汽红旗,只要考虑国产车,这几个品牌的车子可以作为重点考察对象,它们都不行的话,其他也不要再考虑了,特别是那种靠模仿、借鉴,不思进取粗制滥造的车企,想都不要想。

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不是要它多华丽,而是要看实用性。

国产suv能开几年

国产车,两三年后质量到底行不行?道理在哪里?

经常碰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很多消费者在买车前,都会有一个顾虑,就是国产车的质量,很多人说,国产车开个三四年,就不行了,质量上全是问题。国产车开几年就全是毛病,这种说法在国内市场流传了很久了,这个说法到底准确不?我认为有必要说一下,首先是纯国产和合资车,合资车上面是没有这个问题的,完全可以打消这个顾虑,一般来说合资车完全采用了国外的技术和生产线,只不过是把这条生产线放在了中国境内。

而很多年前的纯国产,造车理念确实有点尴尬,质量问题也有点尴尬,开几年居然会生锈,所以渐渐地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和坏口碑!导致广大消费者都宁可多花点钱买进口车,也不愿意去买国产车,甚至合资车!

而这个在消费者心中的说法,我认为,是个别的一些差劲品牌,比如,陆风,众泰,野马,之类。真的是那种买回来觉得这里不错,那里也非常好,可是过了个几年,毛病就开始出现。这几年来,自主品牌的提升,大家也有目共睹,吉利,长城,奇瑞,公认的国内大汽车集团,他们开始对质量,品控上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我认为这些汽车品牌,几乎和合资车的差别没有太大了!

我们先来看一下国产车目前最重要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国内水平是什么样子的。在发动机上,主流国产品牌都有自己当家的发动机,虽然技术上和合资差距,但是质量和稳定性在这几年是非常优秀的,大家一直说的修车都需要排队的奇瑞,他敢对发动机进行100万公里的质保!单单这个,很多合资品牌都不敢夸下海口。

合资车则有一部分用了合资品牌的发动机,上汽使用了和通用共同开发的SEG系列,这台发动机也会被通用用在别克昂科威,和雪佛兰科鲁兹上,东风则和雪铁龙,标志共享发动机。

还有一些没办法自己生产发动机的,大部分都选用了三菱发动机,没错,技术老旧,但是可靠稳定。这一点一定没小伙伴想到,一些国产车真二八经成了车是国产,心是日系,很是嘲讽。

变速箱上,国产车基本都是直接采购国外成熟的产品,一汽,广汽,比亚迪,长城等一些厂商,都会选用 CVT和双离合之外,手动变速箱和AT车型,都不会有太大的顾虑,而其中做CVT总的比较好的是奇瑞,吉利则选用了AT。而至于装配涂料,总有小伙伴觉得国产车的漆不够好,其实这一点是不对的,有专门的媒体对比测试过合资车和国产车的车漆厚度,结果是国产车全面超越进口和合资车。后来又有媒体做了和日系车的二次拆车对比,结果是国产车在用料上,依旧超越合资车。

然后就是装配工厂,奇瑞第三大工厂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汽车工厂,大量使用了机械化生产线,。机械化生产度达到92%而且使用了知名的业内机器人供应商设备,德国库卡,意大利科马。而有一些国产车更厉害,他们的车型直接和合资车共线生产!在装配和生产上,国产车依旧不输合资车,和进口车!

最后,国产车和合资车,虽然两者之间有关技术工艺质量还是有一定差距,但是也远远没有人们所说的那样,开几年就全是毛病那么夸张。没必要动不动就喷我们国产车不行,网上投诉大众,宝马,奥迪,奔驰的人并不少!

本文由青雀说汽车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1、2010年以前,国产车确实普遍质量不太好。但是现在好的国产车,质量不比同价位合资车差。

2、国产车里面四大家:长城、吉利、奇瑞、比亚迪,最近还要加上长安。比亚迪电子技术很强,耐用性相对差一些,但是做工近年提升较快。吉利、奇瑞成名更早,以前质量确实差,但是10年以后的新车,质量都很不错了。长城的装配工艺不错,但是配件的质量比较差,车子利润很高,空调等各种故障其实是比较高的,投诉率比较高。 从投诉率来看,除了长城、长安的车型在中国汽车投诉网较高,另外几家国产车的投诉率都不明显高于合资车。

3、从技术上来看,长城最弱,但是长城市场营销、市场定位最好,装配工艺也比较好。奇瑞技术最强,但是市场营销最差,今年销量下滑,才开始改善。 吉利我感觉技术说不上强但是不差,营销说不上好但也不坏。

4、外漆变色的话,你不买白色的,就会好一些。 长城的漆水不是很好,容易掉漆。 其他国产车里面奇瑞的漆水最好,是杜尔喷涂线,漆水供应商和宝马是同一家。 怕刮蹭可以买金色等金属漆的颜色,不容易刮蹭掉。

5、瑞风是江淮的。江淮算是新秀,还有待观察。从目前看,江淮车子生锈是个大问题,而且解决态度不是很好。江淮在卡车方面实力不俗,但是对于私家车领域还算是新人。

6、关于散架:我不关系SUV,但是我个人感觉和了解来看,像这几年出厂的帝豪EC7,散架的速度比同价位的合资车要更慢。

7、异响:我个人觉得异响确实有待提高。国产车确实异响不少。奇瑞A3的加速异响比较大,艾瑞泽7目前看解决了。吉利的车子也有不少的异响。但是合资车并非没有异响。只是很多人买了国产车怕异响,所以对异响更敏感。很多时候你不去关心他,根本就没有什么感觉的。 而且异响和大毛病相比,不足为奇。 国产车很多时候是小毛病不少,大毛病很少。 像大众、福特变速箱大规模故障这样的大毛病,这几年来在吉利、奇瑞身上都没有发生过。

我个人还是建议买全球鹰GX7. 应该比H6好一点吧。 比亚迪S6可以考虑。 如果不在乎做工差,可以考虑瑞虎,很多年的车子了,小毛病确实有,但是大部件的故障是很少的。 也可以等一下瑞虎5,很快就要上市了,是奇瑞新体系的产品。从艾瑞泽7来看,iAuto新体系新平台下,质量和做工确实突飞猛进了。

关于“国产车有开6年的吗?”这个话题的介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完了,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请保持对本站的关注!

(6)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3条)

  • 踏云踪的头像
    踏云踪 2026年06月21日

    我是清大智创的签约作者“踏云踪”

  • 踏云踪
    踏云踪 2026年06月21日

    本文概览:网上有关“国产车有开6年的吗?”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国产车有开6年的吗?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这个问题比...

  • 踏云踪
    用户062109 2026年06月21日

    文章不错《国产车有开6年的吗?》内容很有帮助

联系我们:

邮件:清大智创@gmail.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